推薦你,一起來看葫蘆裡賣什麼功夫!

 

作者:台中慈濟醫院 營養科 楊忠偉 副主任

 

 

YANGCW_SAVD_20171021_1483

 

 

簡報風潮襲來,只有新思惟吸引我。

 

Facebook 轉載興起一股簡報風潮,發覺許多人的簡報超厲害!很多人在談簡報、教簡報,但課程內容卻沒有特別吸引我。

 

一來,各類簡報課程學費都不便宜;二來,繳了學費,總希望有點實質收穫,於是秉持著邊看、邊學的心態關注這件事情。沒想到時不時,都會看新思惟簡報與校友們的後續動態,以及許多精美的簡報,震撼之餘,更被深深吸引。

 

新思惟及其校友們分享的簡報內容,真的像是另一個境界,藉此一提,蔡校長與偉挺醫師,兩位的簡報教學與演講實力,真的專業到不要不要的。

 

 

想偷學,卻怎麼也學不來啊!

 

其實,自己曾點入報名網站好多次,不管是早鳥報名、還是一般報名費都很貴,於是默默的又打了退堂鼓,想說自己還是默默關注新思惟、蔡校長與偉挺醫師的動態,看能不能偷學一些簡單功夫,沒想到,看似寫意輕鬆的簡報,卻是可以看但絕對偷學不來的。

 

終於、終於,今年給了自己最好理由,加入 10 月份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》,也做足了課前準備,充滿期待的參加這次工作坊。

 

 

非常好用的課程,你來了就知道!

 

開場蔡校長用對比強烈、詼諧風趣的簡報示範。看到其中的 A 版本,還想說「這不就是我之前常演講的方式?」接著偉挺醫師以簡要風格,呈現簡報設計原則,整個過程,我只能不停的拍照(估計拍了兩百多張)、不停的筆記,深怕漏掉任何一個小細節。

 

互動實作時間,講師跟助教也很厲害,給予很多建議與回饋。興奮的程度,連午餐後的第一堂課,都沒有輕易的閉上眼,心想學費這麼貴,怎樣都要撐下去啊,哈哈,不,是根本沒有睡意。

 

看見老師替我們的簡報大變身,真的體會到老師功力深厚、令人讚嘆,果然不虛此行。你說,一整天下來,究竟學到什麼?我學到做簡報的基本功夫(字型、顏色、版型等)與演講該注意的細節,在在都是功夫,我願意推薦其他友人參加新思惟的簡報課程,也非常願意,下次再參加《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》。

 

你問我,簡報課到底有沒有用?我的回答是:非常好用!非常值得你來瞧瞧這葫蘆裡賣了什麼功夫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71021_第二十梯次課程記錄,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(2018)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