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有效率快速完成多種演講的簡報與演講準備?

 

 

20201203

 

 

答:(蔡依橙)

 

用同樣風格的方式設計自己的簡報。

 

這個方法用得最好的就是陳偉挺醫師,他所有的簡報都用一樣的風格:代表專業的中等彩度藍、灰階、大圖、平面化圖示、Arial 或微軟正黑體,而且有獨特的美學風格。

 

我們會被邀請去演講,多數跟自己的醫學專長有關,往往題目就那幾個,可以共同流用的 slides 很多。

 

只需要一開始決定好簡報架構,就可以從過去的 PowerPoint 找到適合的 slide 貼過來用。最後花點時間順一下即可。

 

練習的話,前幾次比較辛苦,可能要練到 5 次以上,才能抓到自己的節奏與時間。但通常類似的主題,簡報做好後,練一次大概知道那邊會卡,然後加強那幾張,就可以。

 

這就像是我們接住院病人,都有根據疾病分類的 admission routine,直接點套餐帶出來,再根據患者的個別狀況,加一些抽血,取消一些治療,就確認患者住院的流程。

 

前面的 admission routine,就像是你過去自己做好的 slide 資料庫,再根據要去的地點、要講的題目,做些優化,這樣就很棒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