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遞產品優勢,成功說服客戶的簡報術。

 

作者:達勝有限公司 魏秀雯 業務

 

 

SAVD_20210109_0828

 

 

我覺得能用一天的時間,就學習到蔡校長跟陳醫生這些年的經驗,真的是太超值了!

 

 

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就得跟厲害的人學。

 

從五年前就開始 follow 蔡校長的臉書,一直以來就很期待有機會上蔡校長的課,但礙於學費有些超出預算,因此一直沒有動力真的去報名……

 

想到蔡校長上課的時候,開場所說的「中年危機」,是的,我遇到了,不過我告訴自己,我不能停止學習。

 

2020 年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,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般,我發現可以找厲害的人學習!

 

我參加了歐陽立中老師的爆文寫作課,除了上課內容非常精彩之外,也認識已經是作家卻仍然不停學習的林怡辰老師,也去了鄭志豪老師的銷售課,高壓緊湊的節奏讓為數不多的腦細胞死了不少,後來報名林長揚老師的懶人包實作,學習到如何將冗長生硬的知識轉化成人人易懂的懶人包,最後就是預支年終投資自己,報名蔡校長的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》。

 

 

跑業務跟客戶溝通,需要清楚傳遞資訊。

 

我是一位醫材業務,我的客戶是醫生們,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快速跟客戶介紹我們產品的優勢及特點。

 

在這門課,我學習到從醫生的角度看事情。蔡校長告訴我們,要去思考「做簡報的受眾是誰、目標是什麼」,也適用跑業務的我,今天要拜訪誰,目的是什麼。

 

其中陳偉挺醫生的課中,令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是他過去練習了一千多張的簡報,這個數字真的很驚人,讓我了解到要變成厲害的講師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而是要像種稻一樣不斷播種,不停的製作簡報,才有成功收割的機會,也見識到陳醫生化繁為簡的強大功力。

 

課程安排很緊湊,即使連吃飯時間,眼睛都沒辦法離開電腦,腦細胞死掉一堆,雖然本來就很少了,現在又更少了,但留下來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啊!

 

在上課的過程中,除了學習到製作簡報的祕訣和一些小技巧,陳醫生還分享他累積簡報的方法,幫助我們未來製作簡報得以節省不少的時間。

 

 

精進簡報技巧,不再讓聽眾哈欠連連。

 

以前做學生的我,時不時思緒都會飄到別的地方,但是在這門課的時候,除了互動實作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之外,其他時間都被蔡校長和陳醫生的課程給填滿了。

 

其中印象深刻的有校長製作的讀書簡報,在說明完 A&B 的範例,我學習到往後在製作讀書簡報的重點,並不是說明書中的意思,而是需要內化書中的涵義,以及書中帶給你的省思和感想,我想這樣的學習方式,也會深深烙印在我心中。

 

還有陳醫生分享的簡報祕訣,直接將快速排版設計、文字配置、字體、顏色……需要注意的地方,毫不藏私的分享給學員。

 

尤其標題頁、內容及結尾頁的部分,如何吸引聽眾、解決聽眾的需求、精簡收尾並突顯個人品牌,是一場簡報當中重要的三大元素。讓我回想自己之前的簡報都完全沒有做到這些,難怪聽眾聽得哈欠連連,沒辦法將我所要傳達的資訊有效輸出給我的聽眾。

 

最後,除了要感謝蔡校長和陳醫生準備那麼充實的課之外,我也要感謝我自己,願意在寒風中離開被窩,北上去上課,期許自己未來的簡報能做得更好!

 

 

最新課程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210109_第二十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