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專業,走向自由。

 

作者:蔡依橙 醫師 (I-Chen Tsai, MD)

完稿日:2014/1/21

相關文章:飛向更大的世界得獎有感How to jump off the page?

 

 

00_SAVD-154

那個雲啊~那個霧啊~

 

 

這是三個月內發生的故事

 

保險專家鄭正一先生,在 10/26 (六) 參加了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》後,寫了一篇心得,全文在此

 

『看著大家的 PowerPoint 檔案,原來我是「誤入叢林的小白兔」,各個學員都是高手,每個 PowerPoint 幾乎都是英文,我不知多久沒用過英文了,到底上這樣的課程對我未來的幫助有多大?』

 

『辦公室同事看過我上過課後修正的 PowerPoint,說:「早就該去上課了」,既然要成為專業講師,這些基本功夫就該具備的。我想,這就是入寶山,滿載而歸。』

 

 

01_JSICworkshop

 

雖然標題很客氣的說,自己是「誤入叢林的小白兔」,但事實上,花時間、花學費、搭夜車上來學習,我們都知道,那是非常強大的學習動機!

 

果然,課後沒多久,在臉書的討論中,見他提到「最近演講越來越多,早把學費賺回來啦!」非常豪邁!他並不以這為滿足,繼續經營網路影響力,開始做起勳哥流「微簡報」,用簡單的圖片與文字,傳遞專業的訊息。

 

 

02_dialysis

 

 

在 Facebook 上持續觀察,我發現,他越來越懂市場,會根據按讚的數目、討論的內容,以及分享的數目,持續進化,圖片與文字的處理,越來越契合潛在客戶的需求。當然,也越來越多人私訊向他請教,逐漸從機構受僱者,轉化成專業顧問。

 

 

03_cancer

 

 

最厲害的,是一張「癌症治療可申請病假一年」的微簡報,用自己曾經躺過的病床作底,打上一些文字,說明勞工可能忽視的權益。在 Facebook 造成超過 800 次的瘋狂分享。

 

 

04_quit

 

 

一天,在臉書上看到,他與同事道別了,要飛向更大的世界。我正思考拼湊這一切時,他忽然傳了簡訊來,很感謝我們課程所帶給他的各種技藝與勇氣。

 

 

05_thank

 

 

那天的我非常開心。我想,我們做的,就是法布施與無畏布施。我們不是給魚,也不是給釣竿,我們給的是「設計釣竿的技術」。所以,上完課後,概念的植入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,簡報不再是簡報,而是表達自己、為自己奮鬥的一個途徑;在思考中,理解聽眾與客戶的需求,並珍惜每次上台的機會,傳遞專業的形象與建議。

 

 

06_ICfacebook

我在 Facebook 發文恭喜,但想離職畢竟大事,所以幫低調匿名。

 

07

結果鄭兄很大器的自己承認了 XD 真是專業創業者的氣魄!

 

 

08_jsreply

微簡報」師祖邱建勳醫師,發文恭喜!

 

 

這就是「新思惟國際」設計課程的核心元素:我們提供的不是傳統技藝,字該多大、該放幾行……不!我們教的是,「怎麼讓您的專業獲得更好發揮」的策略。

 

陸陸續續也知道許多朋友,在參加了我們的工作坊大型研討會後,獲得很多啟發,用勇氣、用思考、用行動,改變了自己的人生。別誤會,我們真的不是賣直銷。我們賣的,是獨立思考的種子,善加灌溉,三個月後回頭一看,原來這魔豆已經衝上雲端了

 

祝鄭兄,鵬程萬里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31026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