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做才加分,教你做出吸睛簡報!

 

作者:匿名

 

 

00_FB_SAVD_20180915_0722

 

 

剛加入新公司不久,前輩告訴我公司已經幫我安排 9 月 15 日要上新思惟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》的課程,不僅在週六上一整天,還有課前作業要繳交,我不禁心想:這個課程感覺挺精實的啊!

 

Email 收到課程大綱後,發現這跟一般大眾想像的簡報課程不太一樣,一般比較常見的簡報課,多半是教導你簡報講解技巧,如何用語言及話術吸引聽眾;而這個小班工作坊,則是少見著重於教導你如何製作出吸睛的簡報。

 

 

面對客戶不可或缺的利器

 

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」身為產品專員,我們常常需要準備產品介紹的檔案,報告給客戶聽,簡報檔案之於我們,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啊!

 

如果介紹的簡報檔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很好,產品自然容易讓人留下印象,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再加上專業熟練的介紹,想必客戶考慮採購產品的意願會大大提升。

 

後來無意間聽說,這一整天的課程要價不菲,前輩也說,我很幸運,一進公司就有機會參加這個自我提升的訓練課程,使得我對這堂課更加期待,好奇它究竟能帶給我怎樣的成效?

 

 

簡報力即影響力

 

從第一堂蔡校長的「沒有枯燥的主題,只有枯燥的講者:困難主題示範」的講題中,以 Ver. A vs Ver. B 兩種天差地遠的風格,讓我們一開始就感覺到簡報對聽者的視覺衝擊影響有多大。

 

Ver. A 真的就是常見的傳統簡報檔案模式,中規中矩,但是枯燥乏味;Ver. B 則很成功地吸引了我的目光,不只版面設計好看,內容也是讓人耳目一新,倍感興趣。

 

 

成敗,就在這些細節裡。

 

接下來的兩堂課「幾招就能脫胎換骨:C/P值最高的基礎調整」以及「學會這些,再上層樓的;專業簡報的決勝重點」,更是讓我獲益良多。

 

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中,陳偉挺醫師對於簡報細部的解說,讓我深刻了解只要簡單的幾招,不僅能節省大量時間,又能讓簡報呈現出大方美觀以及重點聚焦的效果。

 

上到這裡已經讓我恍然大悟,好的簡報原來除了講稿,版面也是決勝不可或缺的要因之一!

 

 

讓你現學現賣的互動實作

 

老師及助教們親自指導的實作課程,除了介紹如何製作吸睛的簡報之外,也讓學員們能有實地上手操作的經驗。透過實際操作,遇到瓶頸時,講師及助教們在旁直接指點,可以現學現賣,學習吸收得更快呢!

 

本來想說這堂課上一整天,感覺有點太多,沒想到整天下來,課程內容十分充實,節奏十分緊湊;尤其是實作方面,可能因為我對簡報工具操作不夠熟悉,實作時間略嫌過短,時間壓力導致美味便當在前,卻是食不知味(大誤)。

 

 

應用於工作實務,更加分!

 

一整天課程下來,學習到很多簡報製作的口訣及心法,結束後還有課後作業和心得要交,新思惟真的是非常用心的一個團隊。

 

非常感謝公司以及新思惟能給我這個機會,參加這麼實用的工作坊。上完課之後覺得獲益良多,將來不只能好好應用到工作簡報上,相信不論在甚麼場合,都能應用學習到的技巧,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簡報風格及內容。

 

但,好還要更好啊,還有更上一層樓的方法;簡單的排版、專業的表格和圖表,就連樹狀圖都跑出來了,就是要有這些才會錦上添花啊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80915_第二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